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員逾2萬多名志工!台中清潔月啟動 環保局呼籲民眾循環利用

照片
照片

為迎接舊曆新年,台中市政府環保局112日至28日啟動「台中清潔月」,除將動員25000多位志工進行各區里的環境打掃,各區清潔隊也會加強水肥抽除工作。昨(20)日由北屯區同榮社區發展協會、仁和社區發展協會動員環保志()工隊帶頭示範,進行環境清掃維護及宣導登革熱防治,希望市民朋友一起加強打掃居家環境,乾乾淨淨迎新春。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在物資供應充裕的時代,應減少廢棄物的數量,逐步朝零廢棄努力,是永續發展重要目標;呼籲民眾不僅應多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更應該落實愛物惜物、循環利用的觀念,物品能修就修、能用就用。環保局設立的「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及「家電診所」,不僅能讓家具、家電重獲新生外,更可幫您省下荷包。

仁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翠煖表示,仁和社區和同榮里社區發展協會在111112年連兩年爭取獲得環境部補助推動聯合型「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計畫透過認養市府抵費地,進而改造社區內的閒置空間,提供居民休憩場所;在課程安排上,則以化廢為寶的環境教育技能,讓大家學習愛物惜物,將空酒瓶彩繪裝點成美麗燈飾,未來希望開設環保學堂,讓更多社區民眾體驗化廢為寶的樂趣。

居住於仁和社區超過50年的環保志工隊長廖元益分享,利用打包袋做成環保提包的經驗,他面露成就地說,他的手工環保包獨一無二,堅固耐用、不退流行,而且需要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他的最佳拍檔就是賢內助。

環保局強調,過去因農忙,一年只能在過年前才有時間除舊布新大清掃,大量丟出囤積廢棄物,如今隨時代改變,呼籲民眾可破除早期農業社會「年終大掃除」舊觀念,如「清潔週」的宣導口號已改為「清潔月」,目的就是希望市民朋友能更從容不迫地處理家中堪用的物品,能修就修、能用就用,延長物品生命週期,落實廢棄物源頭減量,邁向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目標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1
  • 發布日期: 2024-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