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06關懷獨居老人_弘道

年節將至,幫助獨居老人清掃的公益活動也因此接近尾聲。今日,我們一早便準備出發至大雅區的獨居老人家,協助其清掃期家中環境。在經過漫長的路途後抵達了長輩家,雖然身體狀況良好,但因年紀問題而有諸多不便,所以許多地方無法親自打理。在結束後我們與社工來到另吳位長輩家中打掃。在我們來之前他已將大部分的地方打掃完畢,我們便負責廁所、廚房等空間。

  下午我們到另一戶的長輩家打掃,他們是一對夫妻,但其精神及心理狀況較一般人不同。其冰箱內存放許久的便當及食材,因怕沒食物吃,即使已飄出陣陣酸臭味卻也不捨將其丟棄。另一組志工則是整理出大量堆放以九已經成為蟑螂窩的衣物。在詢問社工後得知這對夫妻與其三名兒子均患有精神疾病,日子過的著實不易。他們的鄰居在看到我們後有前來關心,但跟里長聊天後知道大家仍然害怕接觸他們。或許正因如此,社工及志工團隊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