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29環保役寒冬送暖_弘道

隨著我國人口老化速度增加,弱勢年長者的關懷照護議題迫在眉睫。除了政府的長照政策外,民間的軟實力猶為重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即為一例。

   今(29)日前往兩處年長者居所協助清掃,上午是ㄧ位視障人士,屋內多處佈滿灰塵及雜物。在整理過程中,比較花時間的地方是因為有許多物品被老鼠咬過或藏有蟑螂,因此看起來需要被丟棄,但我們並不確定能否處理,導致在打掃的過程中需要一一確認。下午是ㄧ位行動不便者,和上午不同的是該處之前已經有過一次清掃,因此過程中沒有蟑螂亂竄的狀況,打掃起來像是家裡過年前的大掃除。

   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除了親眼目睹社會上弱勢族群的生活環境後,反思自己的幸運,也思考著有多少人的中、晚年生活也是如此。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