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23關懷獨居老人_弘道

台灣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人老後,行動不便又沒有親人陪伴,是一件值得社會關注與極需善心人出力的重要議題。今日,我們協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探視一位住在精武路地下道旁的獨居阿嬤。阿嬤是位視障者,身體雖然能夠行動,但因雙眼看不見,所以無法自行打理生活,我們與社工來到她的住處,因為門鈴已經故障,我們進門後從住處一樓叫喚到三樓,才聽到阿嬤的回應,原來阿嬤在三樓的神壇聽佛經。阿嬤扶著牆慢慢走下樓,告訴我們希望打掃之處,我們看著地上與家具表面累積厚厚的灰塵,老舊而窄小的屋內滿是壁癌,心中感到相當的不捨。我們一邊打掃一邊和阿嬤閒聊,聊她的家人和她的過往。阿嬤有三個孩子,也都成家有了孫子,但只有一位孩子不定時的會來探視她,所以需要社工的送餐和打掃。有人來幫忙她並和她互動,我能感受到此時阿嬤心中那那股喜悅之情,但是我們接下來還有另一處要趕去幫忙,所以將阿嬤的住處裡外和窗戶打掃擦淨後,就必須和阿嬤道別了。

  接下來我們趕到大里一戶三合院,經過彎彎曲曲的田間小路後,到達了另一位獨居阿嬤的住處,阿嬤的行動不便,我們幫忙將她的房間牆面漆上白漆,使她的房間不在是油漆斑駁剝落的景象。

  這樣的公益活動,使得這些需要關懷與協助的長輩,能得到適當的協助,並且使我等青年有服務長輩的機會,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