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6環保役 有情有益_弘道

本次是我首次參與與打掃有關的公益活動。在約早上8點時與其他3名夥伴一同到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公室集合。一開始我們在社工的分配下送掃具至太平區,以利後續人員打掃。需要送達的地點離辦公室有一段距離,在沿路上不斷查地圖之下,也成功地完成任務。

   將掃具送完後,我們到了一戶長期受到弘道幫助的家庭幫忙打掃。由於家中成員生理上的因素,因此已有許多時間未打掃了。我們主要協助其丟棄用不到的物品,如衣服、家電、食品等等。在清掃的過程中,看到許多街坊鄰居贈送的衣物及食品,另外在清掃的過程中,許多附近居民都前來關心,顯得相當有人情味。

   到了下午,我與另一位夥伴至另一戶打掃。當我們一進去時,發現他們家裡客廳的環境整潔勉強算乾淨,但由於男主人長期臥病在床的關係,其房間及床鋪顯得需要清理。因此我們主要的工作除了打掃外,也幫其更換床墊。

   本次公益活動使我了解到生活不便的人在許多方面需要別伸出援手。希望本次幫助他們打掃希望能帶給他們乾淨快樂的新年。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