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05讓厚厚的發票更有役義

剛結束清明連假,非常期待第一次的華山文心公益,一進門就看到一張大桌子與旁邊一個大箱子,仔細端倪,原來裡面是滿滿厚厚一疊一疊的發票,今天我們的工作就是將這些雜亂無章的發票依照尾數分類,表面上聽起來是再簡單不過的工作,但是當分了一整個早上後才發現,這是極需細心與耐心的。這些來自民眾滿滿的愛心發票,每一張都有可能中獎並讓基金會有更多資金可以去幫助別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堅持到最後一刻。不過這樣的人工作業其實相當耗時耗力,希望未來電子發票更普及時,由電腦自動核對,就可以讓志工人力做更有效的利用,也十分期待日後有更方便的科技處理這些大量的發票。
經過這次的公益活動,日後我也會嘗試著捐出手中的發票甚至零錢,一點一滴、積少成多,盡自己小小的力量讓社會更加美好。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4
  • 發布日期: 2017-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