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05曲終交錯_華山

服替代役期間經常的公益活動有兩項,其一是華山金金會服務老人,另一是陽光基金會的小學課輔。社會學的觀點裡,這兩類人口被定義為「非勞動人口」,生物學而言,是屬於最脆弱、亟需被保護的。他們的生產力有限,因此最容易被社會的潮流邊緣化。
實際起而行,扶了一雙雙皺癟的手,或是一雙雙稚嫩的小手;並且像是對待自己親人一般提醒(老人家是身體健康;小孩子則是功課)才真正發掘這兩份工作的相似度與難度。老人與小孩都有極其固執與難溝通的一面,即使花了極大的氣力也是徒勞。不同的是,小孩天真活潑,即將走入這個社會;老人家像是走時光隧道,走向如初生般無我的地帶。
這種感覺極其奇妙,像是過著不同時間法則的兩種人在同一個時空交會,彼此在不平行的平行時空中,存在。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