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8/17長度_華山

訪視清單不斷加長,字體也隨之縮小,另外有些手寫的是新加入,還來不及輸入電腦的。即便今日需要探訪的只是單子上一小部分,見到紙張上的人名愈印愈多,心中不免也征了幾下。
比較特別的是新增的名單中有些是照護者(caregiver)本身也有精神或社會適應方面的問題,使得探訪難度增加。有些會謊稱物資沒有遞到,或者居家服務缺席等等。如果沒有完善的社福單位介入,這些問題恐怕沒有解決的時候。
生存問題持續困擾著這群幾無謀生能力的長者以及家屬們,從第一次探訪到現在都是如此。甚至少數個案除了健康問題,子女根深柢固的好吃懶做、寵愛至極,甚至靠領補助金而不出外工作的大有人在。有時不免省思,這些為人父母的管教,造成日後龐大的社會負擔,到底有沒有學到了教訓?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