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7/19用心作畫,創意無限_春安

這是第三次來到春安國小參加課後輔導的公益活動,相對來說無論是學校還是學生都熟悉許多,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學生的成員,因為適逢暑假期間,所以文山國小的同學也來到了春安國小一同接受輔導,所以這次除了輔導春安的小朋友同時也要照顧文山的小朋友。一進教室老師就把我們三個分配到各個組別去,一個人負責一組,主要的任務就是輔助同學們完成今日的課程。
小朋友午休過後的第一堂課是一位學校的副主任上的,課程內容是以組別為單位,一同將他們家裡附近會看到的店家或地點畫在一張大張的海報上面,老師講解完後就開始讓同學們動手畫,我們這組畫了郵局、加油站、學校、麵包店等,完成之後還要一整組到教室的前面分享自己的組別畫了什麼,可以藉由這堂課,看到小朋友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是無限的。
結束了這堂課後,接著就是打掃時間,我們這組是負責廁所的清潔,所以大家移至廁所,有的拖地、有的刷馬桶,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沒兩下子就完成了清潔的任務了,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點心時間,用完美味的點心後,小朋友們也收拾書本準備回家了,我們也以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來結束這次的課後輔導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