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14救救小孩子_文山

今日下著大雨,我帶著學弟一起前往文山國小,準備帶著滿懷欣喜的見小朋友們,學弟一開始害怕大雨,但我鼓勵著他,克服了大風大雨,沒有什麼是能澆滅我們的熱情,最後到達了陽光班與老師會合了解今日輔導內容,看見他們真像是國小裡的太陽,即使外頭下著雨,教室內確是滿滿的溫暖小太陽,與學弟了解以後,開始分工合作來幫忙老師,輔導小朋友。
我首先幫他們檢查學校功課有沒有完成已及訂正錯誤,有的人一開始很排斥訂正數學,很討厭數字,但在我耐心的教導與陪伴下,慢慢的訂正完成,也開始接受數學,真是跨出了第一步,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我也莫名的開心覺得有些成就感,在他們人生中是個小小重要的角色之一了吧?而學弟負責他們的美勞作品,幫他們檢查是不是沒有黏好或剪好之類的,也幫助他們簡單設計,希望在幾天後成品,能拿個好成績,不只讓自己成就也讓爸媽開心一下,或許這就是天真的小朋友的幸福吧,希望將來長大後,你們別忘了最初的自己,當時天真無邪的自己,那是人生成長中的一段,我們如今輔導都只是個過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