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07我的第一次公益服務_弘道

自三月初進入台中市環保局服役以來,今天是我第一次參與公益服務,
服務地點是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早到單位向負責人報到後就幫我們分配了工作,我和黃威齊學長剛好一同分配去整理學童的畫作,主要流程其實不難,一箱箱的畫作都已經依年級分裝好,當天我們負責的部分是高年級,看到那些作品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小朋友繪畫天分都這麼好,將他們的作品一張張黏貼到信封上在封起來就好,這些都是要寄給小朋友的阿公阿嬤的,想必他們的阿公阿嬤收到肯定既感動又開心。隨著社會進步、醫藥發達,出生率及死亡率逐年降低,台灣老年人口的比例正大幅增加,高齡化社會已成為重大議題,所產生的現象與問題也逐漸浮現。為周全對老人的身心照顧,並就老人保護、心理及社會適應、教育及休閒亦分別推動相關措施,因此能有這機會到老人相關單位服務感到相當有意義,盡自己的小小心力讓老人不再只是被照顧者,而是能展現生命價值的活躍老人,再創銀髮生命價值。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7-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