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5/12彭祖裝,兒童穿_弘道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是一個因應高齡化社會的產生,發起關懷、協助、服務長輩的一個公益團體,我們役男也有榮幸多次參與其公益活動,成為志工走進長輩家中給予關懷及陪伴。
除了一般的關懷活動外,弘道基金會亦舉辦多樣化的活動,如前次協助彙整的第十屆全國繪畫比賽畫作,讓兒童描繪出對於家中爺爺奶奶的印象等,使兒童對於長輩有進一步的了解外,也促進了兩個世代的連結與流動。
本次是第三次來到弘道基金會台中服務處參與公益,今天的任務與前兩次有所別,主要為協助彙整收回的活動回饋問卷。該活動是讓兒童透過穿著負重的衣物,體驗老年人口在視覺、活動、生活等上的退化與不便,並讓兒童學會體諒長者,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協助的活動。
在彙整的過程中也看到了長輩在許多兒童中的印象,多為慈祥、溫和、勤樸等,兒童對於長輩體驗活動的描寫也相當生動,令人感到溫馨並深刻體會到公益基金會的本質與社會服務的實踐力,也勉勵自己未來仍持續投入參與公益活動,使關懷服務得以延續並推廣至每個人的心中。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