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2大安海水浴場,帶走不屬於這裡的東西_大安淨灘

今日天氣不錯,期待已久的公益活動又到來了,這次我們去的是大安海水浴場,一下車就覺得哇好漂亮喔有很多風車還有海景,缺點就是那天風很大很冷,但慶幸沒有下雨已是萬幸。
這次我們負責的業務是指引參加淨灘活動的民眾到指定的地方進行淨灘,這次參加的人數有一千五百多人,詳細支援內容包含帶隊、發放夾子、手套與垃圾袋,並提供供水站讓大家能夠隨時補充水分,很快的淨灘活動就結束了,根據環保局白局長的統計結果顯示,短短四十分鐘就撿到高達兩千公斤以上的垃圾,除了驚訝還是驚訝,但覺得很可惜的是,清了一堆垃圾,又製造了另一堆垃圾(用過的夾子手套與垃圾袋),這就是有得必有失吧,就好像兩個人本來可以相安無事和平相處,但卻因為對彼此越了解越相愛而多了更多不必要的爭執,忘記相愛的初衷。希望這些用過的材料可以經過妥善的回收後,作為下一次的使用,雖然我看起來像是會拿去丟掉啦,最後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淨灘活動,也讓我知道原來小小的海灘上有大大的垃圾,我們人類真的是地球殺手,每個人都丟一點,累積起來是很可觀的,換言之,每個人都少丟一點,我們下次淨灘搞不好就撿不到垃圾了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