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2揪愛淨灘_大安淨灘

04/22揪愛淨灘_大安淨灘
04/22揪愛淨灘_大安淨灘
大安濱海樂園,揪愛淨灘,「役」起行動。臺中市環保局於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揪愛淨灘」活動,號召29個企業團體及環保局30位替代役同仁,共約1,500人參加,一起協助淨灘活動,清出2,236公斤的垃圾,其中包含814.2的資源回收垃圾,多虧民間、企業及替代役們共同發揮社會責任,幫助海洋恢復生命力,讓環境得以永續發展。
由於這次參與人數眾多,替代役們扮演者機動與帶領的協助工作,其中林昆翰役男表示,到了大安濱海樂園後開始進行搬運的工作,把淨灘用具、醫護用品、宣導品、水資源等搬到活動現場,然後到各個組別就定位,準備發放工具和帶隊至預定的地點,由於也有小朋友們參與,整個活動中更必須注意民眾們的安全。
此外張峻挺役男表示,在服役期間,能在世界地球日這天參與一年一次的淨灘活動,覺得非常幸運,因為地球只有一個,而人類在開發及生活中,不知不覺的產生了許多垃圾,污染了我們的生活環境,透過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不僅可以確實幫助到減少垃圾,另一方面也可以藉由這個活動的宣傳,告訴大家應該要好好珍惜我們這顆美麗的地球,此次的公益活動讓我們的替代役生活更具有意義。
陳柏肇役男也表示,淨灘活動其實最主要是掃除一些非大自然的垃圾,像是塑膠、寶特瓶等,舉例來說,一個漁網在自然條件下分解需要長達600年之久,如此漫長的時間,不知會傷害多少生物的棲息環境,因此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要移除這些垃圾,當個稱職的地球醫生。
這次的活動非常感謝臺中市環保局的辦理,號召許多民間團體的協助參與,讓海洋恢復生命力,讓環境得以永續發展,而替代役們也紛紛表示,此次的活動將會是一年的替代役生活中最難忘也最具意義的回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