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21西區關懷獨居老人,送米送麵線送溫情

我是台中市環保局替代役男邱漢章,106年3月21日我與同梯役男陳柏翰一同前往位於台中市西區模範街70號的華山基金會西區天使站進行公益服務,本日的任務是探訪獨居老人,了解生活近況並進行血壓量測的護理服務,有些戶要物資協助(米、麵線、加鹽沙士),有些戶要給旅遊通知(3月30日提供免費旅遊至大雅賞花散步)。
  我們一共送了12戶的長輩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戶瑞堂阿公以及另一戶的璁諺阿公。瑞堂阿公最近患了腸胃炎,據說本來相當活躍的他變得比較虛弱,但是仍然看得出來他是位相當健談的長者,言談中他曾提到璁諺阿公應該在家(住在附近,我們下一戶要訪問),直到我們訪問到璁諺阿公才知道原來他們兩位是好友,璁諺阿公身體又比較硬朗(住家五樓沒有電梯天天爬樓梯),所以常常去那邊串門子關心他,不津令我感到溫馨,知心好友難求並顯得如此珍貴。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7-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