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8課輔志工 服務學習

從一開始對於帶小朋友比較沒有自信,到自己慢慢發掘方法,也詢問老師和學長很多方法,終於在下學期比較有信心了。我覺得在帶小朋友的時候,雖然有時候會遇到小朋友不聽話的時候,但是每次去春安國小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純真的一面,當聽到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就覺得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可愛。看到小朋友們慢慢地進步和成長,同時自己也能有所成長,便是一種新的肯定。課輔時間也結束了,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安排出時間,參與課輔的活動,也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指導和鼓勵。
  在春安國小和老師一起服務的期間,有些小朋友學習速度比較慢,有的小朋友容易分心,剛開始不太適應,但是時間久了之後,可以發現和孩子相處比較融洽,而且孩子也比較願意主動來找我們問問題,與孩子之間的信任是需要時間的培養,每個孩子狀況不一樣,所以我們注意每一位孩子的情況,每個孩子都需要我們的關懷及協助,看見孩子一天天在我們的引導中進步,對於我們也是另一種鼓勵,在服務孩子們時,我們應該想想自己因為比這些孩子幸福,可以得到比他們更多的資源,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我們要分享我們的資源,「因為看見別人的需要,所以我們存在」!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