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1關心學生,用心指導-陽光課後輔導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課後輔導的公益活動,許多弱勢家庭的父母親可能在他們小孩下課後無法照顧他們,因此他們得留在學校寫作業,而我們的主要職責就是陪伴與指導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
中午吃飽飯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此次我們負責課後輔導的地點—春安國小,進到教室後老師就開始大喊,大哥哥來了有誰需要幫忙的,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說不用,但眾多小朋友之中有幾隻小手羞怯的舉起來,很明顯的他們正是需要我們幫助的目標,我們隨即在他們旁邊的座位坐下來,詢問並用心地指導他們功課,他們大部分都很乖巧,但就是有些較為愛玩的小朋友,不肯一題接一題的乖乖完成作業,可能因為他們無法長久的維持較為集中的注意力,所以寫沒多久就想找我們聊天,且在這種對世界擁有無限好奇心的年紀,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可以問,最後只好運用寫一題我就回答一個問題的遊戲,順利地幫他們完成了今日的回家作業。接下來的一個小時為才藝時間,有一個老師來教室裡教導他們做才藝作品,我們就在旁邊協助老師完成課程,之後就是小朋友最快樂的點心時間,他們一邊用著點心一邊與我們聊天,時間一轉眼就過了,到了他們要開心回家的時候了,此次的課後輔導活動雖然遇到幾位較為調皮的小朋友,但是經過溝通後,看著他們回家前臉上所掛著的燦爛笑容,心中就浮出滿滿的成就感,覺得一切非常值得!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3-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