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9歲末溫馨送年菜

01/19歲末溫馨送年菜
01/19歲末溫馨送年菜
2017年1月19日適逢農曆年前,與峻挺、隆誼、健瑋一同到位於大里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分部進行分送愛心年菜公益活動,一到現場看見至少10位社工在忙碌的將要送給每位長輩的年菜分類裝袋,要分送給老人的年菜都是有品牌且有精美包裝的冷凍食品,可以見得弘道基金會對於老人福利的重視。
  我們四人在協助分類裝袋後,陸續的搭上車或者騎機車的出發去送年菜,我搭上大里分部組長的車,任務為分送給霧峰地區6位長輩,一路上組長對我十分親切,亦得知組長的先生是台科大化工畢業的學長,覺得非常有緣份;6戶長者除了有1戶長輩的兒女回家將其帶出門走走因而撲空,此外因為適逢下午午休時間,未能成功見到長輩的有2戶,皆由其子女代為簽收,其餘3戶皆成功送達長輩手上並寒暄了解近況,令我印象深刻的亦是這3戶長輩,因為見面送禮強烈的感受到他(她)們的感激之意,這個公益善事的經驗才更加珍貴。
  為人都會年衰,經過數次創世基金會及弘道基金會的公益,每次都對我有不同的生命教育,逐步的開啟關懷社會福利的動力,也更珍惜與家中長者的相處時光,這些公益活動將成為在擔任環保替代役的期間相當重要的經驗。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