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28陰雨綿綿,陽光課輔

本次課後輔導公益活動是前往與陽光婦女協會合作的文山國小服務,為國小學生進行課後輔導,前次前往春安國小的課輔公益已有初步經驗,但本次與我共同前往的伙伴皆初次來到文山國小,心中仍是充滿期待。
  甫到教室時與老師碰面,因今日天氣較為寒冷且陰雨綿綿,教室內的氛圍較為平靜,未若前次課輔般活躍熱鬧,並且午休後為才藝課,老師教導著學生進行剪紙的勞作,小朋友們都相當的認真在自己的作品上。待勞作課結束後,老師請我與同梯夥伴協助小朋友完成功課,並希望他們養成舉手提問的習慣,但仍有少數幾位較為好動,需要多次叮嚀其舉手提問,輔導功課的過程中也相當的平靜與順利,在輔導課程結束前小朋友們也都完成其當日的作業。
  本次的課輔公益於前次有相當不同的感受,但仍可知道適當的教育與引導才能使小朋友有所成長,也勉勵自己與夥伴未來仍應持續對於公益活動保持熱誠,對社會盡一份心力。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12-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