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28再訪春安,關愛小孩

105年12月28日與林佳叡學長於下午到春安國小進行課後輔導,這次是我服役中第二次進行陽光公益課輔,佳叡學長是初次到春安而我是再訪春安,目前為止我的課輔公益經驗全部獻給了春安國小的小朋友們。
  這次負責兩位分別是小一及小二的小女孩及小男孩,小一的女童正再學習寫國字以及注音部首,在她這個年紀是建築未來字跡的重要時段,身為課輔哥哥的我循循善誘的一筆一劃教她如何把「毛、多、怎、麼、路、沒」寫得端正,希望我一日下午的輔導能對她有任何一點點的幫助,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而小二的男童國字寫得相當不錯,數學比較需要人加以輔導,經過一段時間的教學,到了課輔的尾聲時相較一開始寫作業時已有明顯進步,但看得出來小男童需要不斷的督促才能有效率的學習。
  除了課業上的輔導,也跟其他小朋友玩了五子棋、圍棋以及象棋,即便是認真的與這些小朋友下棋也不見得能贏過有些天份很強的小孩,而簡單的下棋也讓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希望他們能不受環境及課業壓力影響,在未來的學習上能有繼續保持著這般真心的快樂。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12-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