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28文山班一日輔導員

這次的公益活動是來到位於南屯區文山國小從事課後輔導的活動,文山國小位於忠勇路上,生活與交通都十分便利,雖然今天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但我們仍抱著不畏風雨的精神來到文山國小進行課輔活動。
  進入教室後與負責老師簡單的打聲招呼後,便開始執行課輔活動,首要是才藝課活動,老師請我與另名同梯夥伴協助學童以色紙折愛心並做些簡單的造型完成其作品,過程中學童們都非常認真聽從才藝老師講解每一步驟並一一完成,結束後紛紛拿著自己的作品與老師分享,十分開心。緊接著是完成作業時間,讓我十分驚訝的是,文山班學童都自發性的拿出自己的作業開始書寫,若遇到作業書寫上有疑問時,就按照老師教導的方式立即舉手發問,而我們就會馬上過去協助,而這次我指導的方式是以他的題目並舉例,讓學童可以先思考並舉一反三的方式解開他的的疑惑。
  這是我第二次從事課後輔導活動,與第一次到春安國小的感受十分不同。首先是文山班學童與春安班學童的學習自發性差異極大,再來是文山班學童對於規矩相對的比較遵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管理秩序,因此輔導起來也較於輕鬆且效率也較快,時間很快就過去,期待下次能再次與文山班見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12-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