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21因材施教–春安國小公益服務分享

睽違三個多月,第二次來到春安國小,小朋友們依舊熱情。這次多了幾位生面孔,一問之下是從一般課輔班轉來陽光課輔的,小朋友表示一般課輔很無聊,來陽光有勞作課跟課外活動有趣許多。
  我們就像以往一樣,小朋友們功課有不會的部分就問我們,寫完功課後就進行勞作課,不分年級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參加。過程中我發現有位一年級小朋友的作業需要造句,但是字常常不會寫,很喜歡翻字典但又不太會查,教了一個下午後,我才知道這位小朋友還不太會拚注音。當我翻開一年級上學期國語課本前幾頁,看到序文寫著「恭喜妳學會注音符號囉!現在開始我們要進入文字的世界了!」看來幼稚園也是義務教育的一部份了,我發揮耐心,慢慢逐字教這位小朋友拼注音,希望她能跟上同班同學的進度,最後跟老師知會一下,希望下次再來時這位小朋友能夠自己順利的查字典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1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