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07公益課輔-文山國小一群天真善良的小惡魔

今天是一個富滿朝氣的禮拜三,課輔地點位於南屯區的文山國小,首次到達文山國小課輔的我其實內心中有一絲的緊張,因為先前有聽說過國小的小朋友們各個都很熱情及好動,讓我這個平常斯斯文文,凡事喜歡慢慢來的人不禁擔憂了起來。
  到達國小後,小朋友們的熱情果然瞬間湧了出來,被他們熱情渲染的我也跟著他們玩耍了起來,我才發現原來小孩子就是要有這般的活力才不枉青春,一方面要指導他們作業,數學、國文科目等等的,一方面又要教導他們的美術勞作,忙的我真的分身乏術,不僅要當他們文科的老師,同時也要當他們的體育老師,陪她們打籃球、羽球,也陪他們聊天,聽聽他們說自己最近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情,又有甚麼新的笑話等等,陪他們一起笑一起玩,好像讓我又重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了,我發現課輔這項公益,不只是對小朋友們的學習很有幫助,同時也對我們替代役的學習也一樣很有幫助,讓我們學習用快樂無慮的心情,看待每一件所遇到的事情。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