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21再訪春安國小--公益服務分享

九月二十一日這天下午,我與我的同梯成員來到春安國小進行公益課輔活動,此次在春安國小的主要任務是輔導小朋友們寫回家作業,在他們完成回家作業後,在協助他們完成課後評量,並且如有遇到小朋友不會的問題在教他們,過程中我們也會對輔導老師予以教學上的協助。
  這次班級給我的感覺十分用功,除了某一兩位低年級的小朋友以外,其餘的小朋友們都十分自主、自發地將回家作業做完,並且完成課後評量。因此我將重心放在這兩位小朋友身上,從旁協助、叮嚀,用猜拳、玩遊戲、條件交換等方式提升小朋友對回家作業的專注力,讓他覺得有在遊戲中學習的感覺。當然,過程中我們仍不忘帶有一些搞笑的橋段來抓住小朋友對我們的注意力。
  幸運地,該名小朋友在下一個課程開始之前就完成了他的回家作業,這次的課後輔導我感覺獲益良多。在這次協助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國小導師這份工作其實是十分不容易的一件事,往往在上課的過程要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而如何拿捏好增進課程有趣的部份以及嚴肅的部分之間的比重,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