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07貢獻自己的小小心力 - 華山基金會公益服務心得

今天來到位於台中家商對面的華山基金會站點,常常經過的路上,直到今天才知道有一個默默為社會公益努力的小站。因為之前沒來過,一開始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這次的服務內容屬於日常站點的維護,一開始我們在站長的指示下去路口藥局買口罩,為的是之後我們要幫即將回收的募資鐵桶噴漆塗掉上面的字樣。我們迅速處理完鐵桶的外觀後,就慢慢把兩個巨大汽油桶推至約一公里外的資源回收場,路途中還達成協助老人家過馬路的成就。當我們完成戶外的跑腿任務後,回到站點內開始進行站點內居家空間收納設計與整理布置,經過巧妙的空間安排,小心移動家具並整理環境後,整個儲物空間煥然一新。稍作休息後我們開始進行中秋物資的整理,需要把物資包裝成方便遞送的塑膠包裝,這時替代役生涯的登記桌經驗就派上用場了,在抱著分公文的謹慎同時帶有關懷的心情,分完近百包的物資後,也差不多到了下班時間了,我們就向站長到別,並期待下次還能到這個站點來服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