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07中秋暖心,物資探訪

這次公益發送月餅和一些基本的物資給獨居老人們之外,另外幫助他們度過一個難忘的中秋節,一開始頂著太陽覺得蠻辛苦的,跟著另一個同伴再搭配上手機gps,在台中市裡尋找每一位老人的家,把禮物送到他們手中後,還必須幫他量血壓,然後聊一下最近的狀況,做一下紀錄。
  發現其實人老了,身體漸漸都會有一些病痛,行動不便,抑或是需要別人的關心,雖然我們從不認識,但是等我們一到他們家中,他們那些期待的眼神,
  其實令我們感到蠻欣慰的,雖然彼此知道聊天的時間有限,不過他們還是很仔細地跟我們分享最近發生的點點滴滴,有一些人身體狀況蠻好的,還可以去運動呢!
最後快下班了,我們還是接下了一位老先生與老婆婆的案子,在車水馬龍的街道裡,把物資送到他們手中,也聽他們聊了許多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也告訴了我們健康的重要性,叫我們要好好把握年輕的時候,聽到這裡不免一陣鼻酸,雖然我們是陌生人,也只見面了短短幾十分鐘,但是卻如此的告誡我們,真的是中秋節前最特別的回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