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14順手捐物資,幫助老殘窮-公益服務分享

九月十四日這天,我與學長來到華山基金會的中區天使站點進行公益服務。由於此次公益日期十分接近中秋節,因此這次公益活動上午我們的主要任務是陪同天使站的工作人員去訪視中區的獨居老人,並且贈送一些實用的物資給老爺爺老奶奶們。訪視過程中可以觀察到每個老人的身心狀態皆大不相同,雖然看起來病痛纏身但卻還是保持著樂觀的心情。訪視過程大部分由工作人員來進行,而我則是負責紙筆記錄的部分。下午的主要任務則是將善心民眾們所捐贈的衣服、鞋子、背包…等各種能夠再次使用的有用物資分門別類的分袋整理。將完全不可使用的淘汰,將還可以使用的物資擦拭乾淨,由於物資數量十分龐大,我與學長分別就定位,分工合作地一人拿物資,一人擦拭物資。就這樣,辛苦忙碌一整天後我們將此次捐贈的物資整理得井然有序。
  從這次的公益活動中雖然乍看之下只是單純地分類、整理這種站點的物資,但過程中不然發現,社會上其實有許多非常富有愛心的民眾,因為站點的物資種類真的非常繁複且多樣。而在整理物資的過程中我們也深刻體會到,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的道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