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8/31送物資、遞溫情

本次公益是我第二次協助華山基金會,雖然一樣是前往西區天使站,但不同的點在於,我們這次可以妥善運用一整天的時間,來全心投入服務老人的工作。
  當日一整天,我和夥伴陪同站長運送麵包等物資給弱勢或獨居老人;記得上次公益狀況,只有在最後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配送米袋及米粉給兩個個案,當時的感受並沒有那麼深刻;而在這次的配送過程中,我們接觸更多相關個案,見識了在台中西區這個繁華地區,許多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舉例來說,豎立了高級公寓的地段,在離該處不到一分鐘的步程,隱密曲折的小巷弄,就隱藏了老舊的房屋,想到這些老人因為各種不便與人道說的過去,被迫獨自生活在這種不甚優渥的環境,便讓我心情感到難過、心疼卻又無可奈何;在交付物資當下,老人們接過物資的雙手如此溫暖厚實,讓我感懷至少還有這樣的機構在給予關懷,也就稍感欣慰。
透過本次經驗,使我更加了解這些老人面臨的困境,我也能更加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生活,期許自己未來不忘這些人的存在,並在忙碌之餘也能給予適當付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9-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