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8/10木作課輔,多方學習 –課輔服務分享

本次到春安國小進行課輔服務,適逢暑期期間,課輔班上有邀請到木作工坊得師傅教小朋友木作,一進教室就有學生認出我們來,接近一個月沒見面,課輔學生還是一樣的活潑有朝氣,不同以往的是這次課輔不僅僅有春安國小的學生,也有另一所學校的學生參與。
  一開始聽師傅在台上演講的投影片學生們稍嫌坐不住,還好一旁有多年經驗的老師從旁協助師傅們維持教室秩序,雖然學生們在位置上都坐不住不停地東張西望,但看到木作師傅拿起的木板等小零件時,一瞬間全班的注意力都轉移到師傅身上,這個年紀的學齡兒童相比靜態的在台下聽講,互動學習的方式更能引起小學生的注意力,最後在師傅的教學下完成一件件的木作工藝,小學生們與師傅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們和家長回家,這可說是教學相長的良好範例。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