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8/03為社會福利貢獻點心力-華北公益心得

在幾次參與志工的經驗下,我發現其實生活周遭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可能是因為弱勢族群難以對政治或經濟有影響,所以我們常常會忽視需要關心的人們。
  今天的公益活動我們來到南屯區的楊阿伯家,楊阿伯家位於緊鄰重劃區的農田旁。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楊阿伯的住處環境衛生主要靠志工來維持,這次我們即是協助清除垃圾與整理環境。在我們的妥善處理下,楊阿伯的住家環境改善許多,並運用環保役男的知識經驗妥善回收垃圾,避免造成附近農田汙染。
這次公益活動雖然辛苦,但是想到對楊阿伯生活環境的幫助,還有附近的田園風景,在心理上感覺非常充實。此次公益活動比較特別的是中途還有記者來採訪,雖然只是在地的電視台,但還是希望能喚起觀眾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8-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