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7/15分享我的健康 - 捐血心得

在今天以前我其實從來沒有捐血的經驗,就連體檢的抽血也是七年前的事了。在當替代役之前總是晚睡晚起,以前若是去捐血站可能也是會被判定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吧,但是經過幾個月還沒開始接大夜班勤務的早睡早起替代役生活後,像我這般的O型Rh陽性替代役男不就是很好的捐血者嗎?
  到了三民捐血中心後印證了上述的假設,經過冗長且儀式般的流程之後,護士迅速的在我右手無名指刺了一下,快速採集少許血液後,確認我今天的狀態確實適合捐血。在實際輸出血液時,只感到針頭在血管裡造成的不適,經過一陣等待,正懷疑血液到底有沒有在流動時護士小姐就表示快好了,我想這就是預先保留我身體多餘的再生能力去幫助需要的人吧!捐血結束後當然期望出自我身體的那一袋血能夠給真正需要的人產生幫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8-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