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15情緒轉換—課輔公益心得

在這一次的課輔公益之前,就曾聽說小朋友的情緒轉換雖然快速,想生氣就生氣,會失控就是會失控,但回復的速度也很快。而且就像是完全消失一樣,可以再一次地開心互動,一起玩耍。沒有親身經歷過,其實是有點難以想像。在這次的公益,有了真正體會,而這樣的情緒轉換,對於已經長大的我們來說,是很神奇的!
其中之一,是一位小朋友不願意認真地寫作業,三番兩次後,我故作生氣地直接離開,告訴她如果不願意,那就作罷,等她真正想聽的時候,再來找我。另一位小朋友是拿樹枝打人,甚至被我罵得嚎啕大哭。不過在這短暫負面情緒的事件過後不久,我們又可以一如往常地對話和互動,就好像,剛剛我生氣的場景從沒有發生過!我想這樣的轉換對於長大的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以做到,真心羨慕小朋友的純真和毫無戒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