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22用感恩的心疼惜老人-公益服務分享

對我而言,此次公益服務是替代役服務生涯上的最後一次,因此就很期待能有較成就感的服務內容。剛好這次華山基金會就給我們獨居長者居家關懷的服務任務,我從小時候就喜歡幫忙老人或者需要幫忙的人,因此更加期待今天的公益服務。
其實,直到現在我才第一次有機會參加居家關懷服務,一開始就有點緊張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去了,不過慢慢地習慣之後就可以知道了要怎麼幫忙他們,還有理解了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透過與老人的接觸而知道了居家關懷的基本態度與意義。
自己感到了一種意義,就是知道了老人和需要幫忙的人真正想要的東西。雖然至今只參加了一次居家關懷的服務,然而這一次的服務已經給我夠大的影響。透過此次的居家關懷的服務,而學到了很多東西。以前只認為給他們一些錢就可以,不過好像我想錯,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人’,其實他們已經有足夠的錢,卻沒有跟他們溝通的對象,還有他們都不太照顧自己的身體(因老人自己已經年紀大了,都不太管自己死不死的問題),我們到的那裡他們一直想跟我們講話而不太想檢查血壓等的部分,所以就知道了老人多麼想念孩子們,或跟外面的人講話。雖然才做了一次的服務而已,確非常知道了他們所想要的,下一次的居家關懷服務的時候,希望多多跟他們講話還有讓他們開心。我個人是認為到每一家關懷的時間有點限制,所以無法多照顧他們是很可惜的。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