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18清淨家園,小魚回家 -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公益為海灘淨灘活動,在一個從未到過的海港麗水漁港進行淨灘,當天抵達時天氣十分好,豔陽高照的日子最適合從事沙灘活動,但鮮少人知道這個漁港的名字,因為沙灘都被垃圾覆蓋,這個漁港未能在網路上推薦海灘名稱上找到他,麗水漁港為擁有百年歷史的老海港,即便有如此悠久的歷史,他也是眾多被遺忘的海港中其中一個。
當天有許多來自各地的人士參加淨灘活動,其中不乏穿著制服的志工以及大大小小在地鄉親組成的團體參與其中,現場有許多團體包含農委會、環保局以及許多對環境生態有熱心的志工團體在現場引導民眾整個活動流程,而我們役男扮演著從旁協助的角色,在活動中扮演著工具發放以及紀錄和收集垃圾回收的工作。
活動幾小時下來民眾熱情的參與從海灘上清出一包又一包的垃圾,雖然在清除的部分僅占整個沙灘中的一小部分,但整場活動的意義我相信不是清理這一小部分的垃圾對沙灘有多大的幫助,而是讓民眾的心中能萌生反省並減少製造垃圾的觀念,並且透過社群網路的概念,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作為一個點,將這個觀念散播到整個社會,每一個人每天減少一分垃圾,我們的家園、海灘就減少一分汙染。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