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5/11耐心與專心,讓課業像打電動一般容易-課輔公益心得

今天是我第二次來到文山國小參與課輔公益,走進教室,詫異的是一個人
也不在教室裡頭,我與學長到輔導室詢問下才發現小朋友們都在學種植,不一會兒大家也魚貫地回到教室,但與我第一次剛來到文山,那記憶猶新鬧哄哄的教室氣氛大相逕庭,一個個乖乖坐在位子上寫自己的作業,但不外乎的還是有幾位特別好動的小朋友無法安靜自己寫作業。
  教著一位位小朋友,大部分都對數學十分苦惱,其中一位小朋友,對於乘除法一竅不通,我開始從九九乘法表開始引導,一步步帶著他做,慢慢的他從一開始不耐煩到快放棄的狀態終於學會,而我發現大部分小朋友對於課業並不是能力不足而無法學會,主要是無法有長時間的專注力以及耐心,導致學不會時一直無法獲得成就感,比起像打電動一關一關引導式地讓你得到樂趣,孩子們自然而然就對課業開始排斥,但只要有耐心,我相信每位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重要的棟樑。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