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18捐出熱血,助人為樂

人生中第一次捐血,就獻給了台中市環保局,第一次捐血,難免會緊張,填寫好相關資料後,等待檢驗是否適合捐血,確認後,護理師幫忙消毒手臂,拿出一根粗到不行的針,往我的靜脈插了下去,我心想完蛋了,一定痛到叫爸叫媽的,但其實就像被筆戳到,按照護理師的叮嚀,握緊拳頭再放開,重複動作一直做,能讓抽血過程變得更順利,在我把拳頭放開的瞬間,我感覺我的血從我的手臂中快速被抽走,約莫5分鐘,250c.c已經完成,帶著不敢動的右手走去休息區坐著,看到兩個同梯臉色及嘴唇發白,直說著想睡覺,無力的坐著或躺著,趕緊拿給他們餅乾及牛奶,心想著,我下次還是捐250c.c就好,500c.c我或許也會變成他們這個樣子。
很榮幸當替代役還能做公益,捐出滿腔的熱血, 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大家都有這樣的想法,社會就會有更多的溫暖。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