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9術業有專攻—課輔心得

「奇怪,怎麼只有我們兩個?」。「因為現在有兩所學校一起啊,而且今天會有亞洲大學的學生幫忙帶小朋友。」原本以為只是一起帶小朋友寫寫作業,沒想到一進到教室,小朋友早已圍成一圈,圍繞著中間的大哥哥玩著「繞繩」的遊戲。一旁還有位同學專心紀錄,還有位同學負責攝影機全程拍攝,還有位同學當小朋友一同參與。平時難以控制的小朋友,卻可以在他們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下馬上安靜下來,頗為神奇!
這一次也有個小朋友我花了許多時間,好說歹說,就依然無法讓他好好靜下來寫功課,直到這一群亞大的同學一進來,以各種方式,是安慰、激將、鼓勵、說道理等等,一下次就讓這個小朋友再次提起筆,乖乖寫起他覺得他寫不出來的數學答案!這一天確實讓我體會到術業有專攻的道理啊!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