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23身體記憶—華北公益服務分享

這一次又來到了發票最多的文心南路創世基金會,原本以為會像以往對一整個下午的發票,沒想到剛好有機會可以輪到「秤發票」這項工作。由於發票的種類繁多,於是乎每一種發票有各自的一種公式,雖然不致複雜,卻是一般簡易計算機沒有辦法計算的(需要先乘除後加減)!
正當我愁著沒有辦法快速的計算張數時,學弟拿出了一台工程計算機,正好是我大學時期用了四年的型號!因為已經將近一年沒有使用,拿到手上大腦正打算思考如何使用其功能時,這一瞬間手卻已經不自覺地動了起來。下一秒當大腦孩在困惑著手朝向的那一鑑是不是正確的時候,正確的功能早已運作,正確的答案已經浮出螢幕。皆下來的操作就像是交給了身體,而不是大腦!就像是「騎腳踏車」,有些人總說著自己很久沒騎,但只要一坐上去,保持平衡這見工作,是由身體而非記憶運作,挺是奇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