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2初遇亞洲大學,攜手照料小小幼苗-公益服務分享

又到參與陽光婦女協會發起的歡樂課後輔導時光了,不過這次課輔的內容與性質卻有大大的不同,多了一份過往所沒見過的青澀的臉孔,那就是由即將從亞州大學社會學系畢業的學生們,他們來共同進行課後輔導主要的目的是將孩童作為教育研究的對象,透過影片與遊戲的互動讓孩童學習與瞭解社會正義的初衷與真諦,並作為畢業專題的內容。
  他們精心所安排的ㄧ連串活動,不但直接的分擔我們課後輔導的心力,同時亦讓我們看到許多不同面向的事務,對小孩子的發展不論是學習課業或者是人際關係,都可以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從中學習,以及了解孩子的特性與未來可為之處。而反之,對我們這些役男來說,只專注於將孩童課後課業完成視為主要的任務而言是完全不同的運作模式,孩童的壓力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時督促他們完成作業而因此對他們小小的心靈造成許多傷害。
  因此,渴望後續我們能夠以孩童的角度來著想,為他們設計ㄧ套可由遊戲中來學習發展自己獨特又不與社會脫節的人格特質,讓他們真正快快樂樂的學習,平平安安的成長。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