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9送物資、遞溫情

時值三月,冷氣團吹散了春天的溫暖陽光,慶幸沒有下雨的我,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西區天使站。站長見到我們四人的到來,開始說明公益的內容分別是各據點收發票以及送物資給獨居老人,我與另一位學長被分配到送物資給獨居老人,拿著一大包麵包與血壓計,我們便踏上了遞送物資之旅。
  在找到一家家巷弄中破舊老房子後,我們進入屋內拜訪爺爺奶奶,寒喧幾句,開始幫他(她)量血壓,送麵包,看到爺爺奶奶們滿臉笑容,總讓人想再多為他們做些甚麼,但由於要送的物資名單眾多,也只好趕緊離開到下一位爺爺或奶奶家。其中,我們來到住在公寓的爺爺,按了門鈴後回應的是一位帶了點大陸腔的阿姨,正好奇爺爺在哪時,看到床邊有位插著鼻咽管的病患,這位爺爺似乎無法正常進食與說話,在爺爺身旁跟他說明要量血壓後,輕輕的將他皮包骨的手臂帶上血壓計,可能因為不舒服爺爺開始掙扎,在阿姨的幫助下,順利量完血壓,而看著爺爺痛苦的身軀,離開時,我默默祈禱著爺爺能快快康復,脫離病魔的折磨。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