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06四葉草妹妹與我,一次輕鬆愉快的課輔-公益服務分享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星期三,我再次來到春安國小,探訪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們,由於接近學期末,黑板上寫著下星期要期末考的訊息,我想他們最近應該是緊鑼密鼓地在練習課堂上的習題吧!
  這次教導的是一位很可愛的小女生,她讀小三還有一個妹妹,首先是國文評量,雖然都是很簡單的國字,不過當她問我縮小的「縮」字要怎麼寫時,我還是愣了一下才寫出來,自從上了大學後,主要的作業都是靠電腦打字完成,到了真的要動筆寫字時,我才驚覺這種許久沒有寫字的生澀感,就好比一項天生的技藝,後天卻荒廢了導致再也無法施展那樣,形容的是誇張了些,可是假如一直都沒用筆寫字,沒動動腦想想這個國字該如何寫,或許哪天就真的不會寫字了阿!
  結束完當天的功課後,我陪小妹妹玩「丟花片」的遊戲,玩法是先在地上用粉筆畫幾個大小不一的圈圈,再拿塑膠花片丟進圈圈的遊戲,要離開前小妹妹竟然還送我一朵四葉的幸運草,我在心裡偷偷許下一個願望,願這些小朋友永遠保持跟現在一樣天真爛漫、活潑開朗的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