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06發揮愛心-創世基金公益服務分享

台灣全省各地,打開電視,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的廣告:「一張發票,一份愛心,一個希望;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而今日去當義工的一日,去各處收回發票,每一個地方的發票都很多,感謝很多店家願意放置發票桶,讓大家消費後可以順手捐發票,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幫助,而我們今日就繞著台中沿路收集發票。
  收集後就回中心整理發票,把各個月份分類整理,而現今的發票樣式太多,政府都沒有在做統一整理,各式各樣的電子發票,大小都不一,有舊式發票、新式發票、三聯式發票,讓整理的我很難處理,在整理的過程中,也發現很多人沒有愛心,把許多垃圾及沒有用的紙都丟進發票統裡面,好像把它當作垃圾桶似的,整理發票過程中也陪中心的婆婆聊天,這中心的建立也幫助很多需要的人,也建立一個地方讓老人有活動的空間,這樣的志工讓我覺得今天很快樂,因為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常聽到「施,比受要來的快樂」,唯有親身體驗才知道其中奧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