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16 飲水思源,讓生命更美好-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公益是第一次去華山創世基金會幫助老人送禮物,因為聖誕節快要到的關係,所以需要送的地區以及人會比較多,我們就會幫忙送禮物。早上送十戶人家,第一家就遇到了瓶頸,像是送的老先生不在家,實在是天崩地裂,天氣很冷,但心也冷了,幸好我們鍥而不捨地通知以及等待,終於等到開門的老先生,在開門那一剎那實在喜極而泣,彷彿心情都藍天了,接著就是與老先生噓寒問暖以及將在手中的禮物交到老先生的手中,隨後念小卡片給老先生聽,念的時候很多人其實都會覺得心裡暖暖的,臉上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像是乾旱已久的大地,有了雨水的滋潤,都光澤起來了。
隨後送出很多禮物,其實看到很多家庭都只存在著老年層,而青壯年層大多是在外工作或是出國留學工作等等,看了真的是很辛酸以及感到一絲的不捨,那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觸,心中特別酸,我想我以後長大一定要孝順父母,所謂的子欲養而親不戴、飲水思源,我會永遠記得我的根,好好的將果實完整的獻上,孝敬我摯愛的雙親,永遠愛您們的兒,也謝謝環保局讓我有這個機會能有所領悟以及照顧到這麼多需要照顧的人,希望往後也能夠存在感恩的心,直到永遠。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