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9 與小朋友共譜樂章,彼此成為好朋友-公益服務分享

9月的課輔,很特別。
平時在環保局服勤,感受不太到季節的變換。直到去春安國小課輔,才赫然想起小朋友們其實正在放暑假。春安國小位在市區近郊,周圍並不算熱鬧。同袍和我ㄧ起騎車到學校。小朋友們因為還在放暑假,所以也沒有上課,校園內外都靜悄悄的。這次的課輔除了陪小朋友寫作業,再來就是陪他們從事夏令營活動。
  當天,小朋友們進行的活動是跳扇子舞。帶領活動的老師準備了扇子舞的簡報,讓同學們了解扇子舞的由來,以及之前的學長姐表演扇子舞的影片。林姓同袍協助老師播放簡報,我和另一位同袍則是機動人員,隨時準備幫忙老師或是同學。剛剛由我陪同寫作業的小朋友,請我幫他保管口哨,於是我將口哨握在手中,坐在一旁看大家學扇子舞。
「葛格」他突然叫住我。
「怎麼了嗎?」我問他。
小朋友遞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著:「ㄨㄛˇㄇㄣ˙ㄕˋㄏㄠˇㄆㄥˊ一ㄡˇ」。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