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30 一點耐心與細心,小朋友的進步便可以感受的到 -公益服務分享

2015年9月30號是我當替代役後第二次去春安國小課後輔導小朋友,這次主要也是陪同國小1~6年級的同學讀書、寫作業及進行一些體育活動,到了學校的時候,小朋友們已經午休結束,充滿活力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有精神,而小朋友一開始就要先寫學校的功課,我們則是負責督促他們寫作業,並看他們是否有寫錯,不會的也可以向我們詢問,而我這次帶的小朋友在課輔中要寫數學作業和練習寫國文國字,而他們寫的數學還是像我們之前學得建構式數學,看到都忘記怎麼算了,因為現在都是直覺用九九乘法表直接算,而不會先劃圈圈再把答案算出來,而這小朋友也挺厲害的,看他算數學題目都很快就可以寫出算式並把答案算出來,只不過偶爾會算錯,錯的部分提醒他一下他就想起來怎麼寫了。當全部小朋友寫完作業,小朋友就可以進行體育活動。雖然短暫的幾個小時課輔,但還是讓我獲得了許多不同的體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