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8 小小心力,大大溫暖-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華山做公益活動,主要是為關懷獨居老人為主軸,由里長帶領我們去探訪當地的獨居老人,里長相當熱情到每戶人家的路上,都會和街坊鄰居打招呼,相當的有親和力令我印象深刻,華山基金會為每戶人家準備了一份小餐點與血壓計,我們去了很多間都看到獨居老人們在家毫無生氣,有些獨居老人道出了自己的小孩在外地打拼,雖然留在家中也是有受到社工單位的關心,但看的出來臉上依然有些落寞,現代社會大多還是以小家庭為主,雖然還是會有三代同堂,但相較以前已經減少很多,政府單位也注意到高齡化伴隨而出的問題,新聞上也是屢見棄養父母親等負面新聞,不禁令人感到心寒,父母親把我們養育長大,百善孝為先,有甚麼會比父母心的養育之恩還重要?
雖然我們只能貢獻小小心力,但還是希望獨居老人們可以藉由我們的關心得到一些溫暖,他們需要的是陪伴,即使是聊聊天他們也都會感到很開心,我認為很有意義,若之後還有機會還是會參與相關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