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07 我與春安國小的第一次,陪伴小妹妹的課輔-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當替代役以來第一次去課輔,懷抱著熱情的心情前往,一進春安國小先至警衛室簽名,再到課輔的班級,進門後小朋友一擁而上非常地有活力,都要我們教他們寫功課,而我去敎小妹妹寫功課,一開始她就說她今天有兩件功課,分別是算數學和寫作文,數學題目是把橫式乘法轉變成直式乘法公式,她說她都會算,但是容易粗心大意,所以請我等她算完後再幫忙檢查,我仔細查看後,發現只錯了一題,非常棒!皆下來是寫作文,題目是可怕的颱風,小妹妹說她最討厭寫作文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下筆,稍微跟她講解後,她就開始一筆一劃得慢慢寫,碰到不會寫的字就請我敎她,到了下課休息時間,看到他們開心地玩耍時,默默想起自己的童年,也是一樣這麼天真無邪,毫無煩惱、非常快樂。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