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14 在數字中尋找對號入座的希望與感動-公益服務分享

在剛聽到華北的工作室蒐集發票、對發票、整理發票的時候,讓我想起了不久前才知道的一則新聞。在看到那則新聞以前,我總以為發票雖是公益團體的一項收入來源,但畢竟中獎機率本身不大,再加上又是自願捐贈,在我的想像中,這樣的數量不足以蓋過中獎機率的微小。但恰恰相反的是,發票帶給團體的卻是非常龐大的收入,若是有一政策、一誘因導致捐贈發票的意願稍微降低,收入就會有明顯的減幅。在知道個之後,對於整理發票這件事,對我來說變得格外重要。
這次的我們負責分類發票還有蒐集發票。一組在外奔波,一組在內整理。光是整理,還不加上核對,就已經是項不小的工程。雖然整理到最後的一小時,已經身心俱疲,但只要一想到民眾的愛心跟我的疲累程度呈反比,那我大概可以再對一個四小時吧。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