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30 教學相長,從課輔當中得到的樂趣與回饋-公益服務分享

9月30號是我第四次參與陽光婦女協會的志工,並前往春安國小進行課後輔導,由於上一次來的時候是暑假,而現在已開學一段時間,很明顯地小朋友比暑假時多了許多。這一次我教導的是一位有學習障礙的學生,他雖然已經是國小六年級,但他的學習評量還處於大概國小三、四年級的程度,不過他的基礎還是可以自己算出數學題的答案,但對於題目問的問題他可能就有所困難,因此,我試著找出一種方法跟他解釋題目中要問的問題,而他也很謝謝我幫助他完成數學作業,讓我體會到教學的樂趣與回饋,也想起自己以前在學習的路程上,是不是也有人在課後時間教導我,不過那時應該都把這些事視為理所當然,而現在自己交換了角色,才能體會到教學上的酸甜苦辣。今天的最後,就與小朋友在歡樂的球類運動中圓滿的結束。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