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6/3用替代役愛心與服務的精神,耐心的引導小朋友學習-公益服務分享

今天是第一次以替代役的身分參加例行性公益活動,主要是在春安國小協助課後輔導。我們役男的任務是陪伴小朋友寫作業,而解決國小生課業上的疑問並不算是多困難的任務,心裡原本是這樣想著。當到達教室外,腳步尚未停歇,便有兩位小朋友迫不期待的拉著我們到他們座位旁,這般熱情極像是迎接遠方的貴賓來作客一般,原來替代役在小朋友的心目中占有一席重要的地位,我心裡暗自驚嘆。然而在輔導的過程中發現,這兩位小朋友如此著急的舉動是為了趕緊完成作業才能玩耍,因而需要旁邊的大哥哥給正確答案。基於輔導教育的立場,我們僅能教授給予協助,小朋友因此顯得心浮氣躁,以無奈、失落、悲傷的情緒表達不滿,攻勢一波接著一波讓我們感到為難。歸我輔導的小朋友是寫數學作業,其中要使用量角器量測角度比大小,當下用盡各種盡量簡單的方式解說,都無法讓他靜下心來學習,只能不斷的安撫他們慢慢寫,每寫完一題鼓勵一番,不厭其煩的為他們示範再示範,磨了不少耐心,這才體悟到低年級老師的辛苦。但是當小朋友靠自己寫完作業那一瞬間,流露出興奮且不可思議的神情時,自己也感受到無比的成就感,過程中付諸的心思與努力都值得了,我想我們徹底發揮了替代役的愛心、服務精神。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26